English

首届柳永学术研讨会举行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

本报武夷山4月11日电(记者高建进)来自日本、韩国、美国、加拿大以及中国内地、香港、台湾的150多位柳学专家学者,今天聚集在柳永的故乡——武夷山市,参加由中国韵文化学会、福建省文化厅、武夷山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“中国首届柳永学术研讨会”。

北宋词宗柳永,福建崇安(今为武夷山市)人,被公认为宋词婉约派宗师,中国第一个专业词人,其代表作《雨霖铃》被收入中学课本。词学界普遍认为,柳永的贡献主要有三个方面:发展了长调的体制,创作了大量的慢词;反映市民生活,描写城市繁华,表现市民意识;采用民间俚语俗语,写了大量的“俚词”,开辟了文人“俚词”阵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